斐波納契


Fibonacci levelsSPECIAL

斐波納契水平間介

斐波那契數列(Fibonacci sequence),又稱黃金分割數列,是由意大利數學家列昂納多•斐波那契在1202年左右發現,該數列前兩個數字都是1,從第3項開始,每壹項都等於前兩項之和:1, 1, 2, 3, 5, 8, 13…

僅通過研究圖表而忽略基本面分析的技術分析師和交易員通常會使用斐波納契水平。

斐波那契,當用以衡量價格震蕩時,可能構成潛在反轉的水平,技術分析師通常使用兩大指標:斐波納契回調和斐波納契擴展。

準備好成為壹名專家了嗎?

  • 1. 斐波納契外匯分析
  • 2. 斐波納契交易方法視頻

贊助經紀商


1. 斐波納契外匯分析

 

當需要確定支持和阻力水平,斐波納契外匯分析是壹種改善您分析技巧的絕佳方式。它是以數列為基礎,這些數字已經被數學家們開發和探索了幾個世紀,並以意大利數學家列昂納多•斐波那契命名,他在十三世紀意大利做了大量的工作來推廣該數列。

該數列以0開始,從第3項開始,每壹項都等於前兩項之和。

0, 1, 1, 2, 3, 5, 8, 13, 21, 34, 55, 89, 144, 233, 377, 610, 987, 1597, 2584…

 

 

作為交易者,我們實際上對序列中的數字不感興趣。對交易者來說,重要的是序列中數字之間的比率或差異。這些被稱為斐波納契比率,可以用來識別可能的支持和阻力水平。

最流行的比率是23.6%、38.2%和61.8%斐波那契回檔位。還有其他的比率可以使用,但要基於您的分析。除了這個比率之外,還有50%和100%斐波那契回檔位,不過只有當斐波納契比率出現在該序列開端時才會出現這兩個回檔位。

 

Fibonacci chart

如何使用斐波納契交易方法?

 

妳需要遵循壹些基本的外匯交易規則。首先,確定確定價格處於上升趨勢還是下降趨勢。之後在圖表上找出最高和最低點。最後,依趨勢交易。

斐波納契回撤工具可以幫助您確定入場和離場點。通過該指標可以弄清價格回撤幅度以及之後的反轉。為確定這些回撤水平,您需要壹個斐波那契計算器,回撤水平包括0%、23.8%、38.2%、50%和61.8%。

為保險起見,價格必須觸及5周均線。壹般情況下,您希望看到三個斐波那契回檔位,不過最高回撤位通常會遭遇破敗。例如妳有38.2%、50%和61.8%三大回檔位,妳應該不希望61.8%破敗。在下跌趨勢中您可以將止損設於斐波那契回檔位上方4-5個基點處,在上升趨勢中將止損設於斐波那契回檔位下方4-5個基點處。

 

註意

 

許多外匯交易員是量化交易員,不過當妳僅基於技術分析進行交易時,可能會遺漏壹些重要數據和信息。技術分析不包括對政治動蕩、重大新聞事件以及其他對貨幣趨勢產生重要影響的信息分析。

沒有壹種工具或方法任何時間都奏效。市場波動、利用技術分析的理論是基於純粹的數學分析。若假設是錯誤的,則交易將面臨虧損風險。不要認為趨勢中就壹定能盈利。同樣地,也不要認為趨勢毫無意義。重要的是當趨勢已經有利於您的交易時假設斐波那契數列將奏效。這種策略將幫助您確定入場和離場點。您應該利用延展回檔位預估價格最終可能將觸及的水平。

斐波那契延展回檔位基於兩大關鍵水平,首先為61.8%回檔位,其次為100%結利水平。例如圖表顯示以下水平處於1、2、3點之間,基於外匯趨勢方向,若處於上升趨勢,則擴展回檔位也將上升,該水平將高於匯價,發出結利信號。您可以在圖表上使用該指標並找到自己的結利方式。

 


2. 斐波那契交易方法視頻

該視頻來自亞特蘭大會議小組,我們討論了用斐波納契水平進行交易,話題包括:

1、 包括哪些水平?

2、 哪些其他關鍵水平將用到斐波納契水平?

3、 所有關鍵水平

4、 入場位

5、 盈利目標位

6、 多重波浪形態情形

7、 資金管理,如風險收益比

8、 如何設置止損

這些斐波納契比率在技術交易員中廣受歡迎,在13世紀意大利數學家列昂納多•斐波那契發現的數列基礎上形成。

基於壹些理由,這些比率在金融市場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包括對角線在內的圖表分析師愛好者通常使用該比率來確定關鍵的支撐位和阻力位,也可以用以確定價格的臨界點。

使用它們最有效的方法之壹是確定回調的幅度。由於其特性,可以預估回調是壹個純粹的斐波納契回撤,還是可能對當前趨勢的逆轉零界點。

演講人:Ian Coleman

是否有可能建立壹個完全基於水平和價格波動的交易系統?。Ian Coleman將強調回調的其敢賭和幅度和在關鍵水平的價格波動(形成反轉形態)相結合。這是以艾略特波浪理論為基礎,但也是基於許多對稱形態。

演講人:Phil Newton

當價格沒有突破時,Phil Newton有不同的交易看法。基於當前的市場波動性,這幾乎是Phil Newton唯壹可用方式,也即利用大幅震蕩行情確定波動方向。該視頻開始簡單介紹了斐波那契以及如何使用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