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9年黃金價格將企穩於1250美元上方的十大理由

自從去年第四季度美國股市開始下跌、利率開始下降以來,黃金及其礦業公司一直吸引著更多的關注。金價自8月份觸及低點以來已經上漲了10%,而GDX自9月初觸及低點以來已經上漲了20%以上。去年12月中旬以來,gxj的表現一直好於GDX。歷史上,在黃金、礦業公司和特許權使用費公司紛紛大幅下跌之後,初級黃金股一直落後於該行業。

事實上,自從GDX在2018年9月11日跌至低點以來,市場形勢已經發生了逆轉。在加密技術出現之前,金礦類股歷來是交易最不穩定的板塊。在全球礦商ETF中,金礦類股一直在穩步上漲,從左下方升至右上方。與此同時,自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股票投資者已經習慣了看似永無止境的上漲,但自2018年10月以來,他們正受到“礦商式”的打擊。

儘管美國。本周美元被大幅壓低,金價繼續難以突破1300美元的水平。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在1300美元至1309美元區間存在非常強勁的阻力。在11月中旬以來上漲了8%之後,暫停整合不僅是健康的,而且在接近這一關口時也是合理的。在2018年第一季度,我們見證了黃金交易歷史上最大的合同持有者數量,當時金價開始突破1300美元,並在1375美元的長期阻力位上行。

自這一創紀錄的成交量出現在金價相對高點以來,在2018年初買入金價逾1300美元的交易員數量一直處於水下。現在,期貨價格已經回到了各自的盈虧平衡點附近,利用期貨合約的交易員和投資者開始拋售,儘管美國股市已經開始下跌。美元在短期內走勢良好。雖然實物黃金持有者可能不太願意在這種短期波動中出售黃金,但從事期貨合約的機構和基金通常更傾向於短期業績,並已開始出售黃金。

與此同時,GDX正在接近21美元關口附近進行整合。自去年12月中旬以來,這一關口一直吸引著投資者。事實上,ETF在過去4個交易日中的3個交易日收於21美元。這也不足為奇,因為自2017年初以來,該地區在全球礦商ETF (global miner ETF)中經歷了多次測試,此前一直是非常強勁的支撐。去年8月,當21美元最終被取出時,金價的下跌敲響了警鐘,引發了一輪初級黃金股“投降階段”,一直持續到年底。

GDX一度在21美元的關鍵支撐位,如今已成為強勁阻力,不過,略低於這一重要水準的200日移動均線正試圖成為支撐位,並開始趨平。亞洲地區的整合令人鼓舞,而不是金價在首次突破1300美元高位的嘗試失敗後大幅下跌。全球礦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突破這一整合趨勢,走向25美元的長期阻力位,似乎將取決於金價是否很快突破1309美元。

我發現,令人難以置信的諷刺是,在2001年9月11日事件發生一周年之際,GDX可能已經觸底。自那個決定命運的日子以來,金價在長期黃金牛市的第一階段從275美元/盎司上漲至1925美元/盎司以上。政府系統地對我們所有人實施越來越多的貨幣限制,在很大程度上要對此負責。

在1300美元關口下方健康盤整後,今年金價突破1350美元並在今年晚些時候突破1375美元有十大理由。

1、中美貿易戰和美國政府繼續擺停繼續對金融市場構成風險,若股市繼續下跌,則金價將受益,

2、民主黨目前控制國會,預計2020年大選前政治動盪將點燃市場波動性。

3、12月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加息立場更鴿派

4、黃金/白銀比持續走低,意味著白銀開始領漲黃金

5、“黃背心”運行從法國蔓延至資源豐富的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在加拿大,“黃背心”抗議環境制裁,這些制裁封鎖了輸油管道,並在能源行業創造了就業機會。人們也越來越擔心,隨著歐元區的議程一直是提高稅收和降低生活水平,這場運動將席捲整個歐洲。

6、退歐臨近,無協議退歐風險上升

7、意大利和波蘭在5月歐盟選舉前正在結成一個反歐盟的聯盟,這無疑將帶來更多的市場動盪。

8、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的數據,2018年,全球黃金etf及類似產品的持有量增加69噸,至2440噸,帶來約34億美元的淨流入。由於對歐洲基金的強勁需求以及去年12月以來全球資金流入的增加,全球黃金ETF在2018年增長了3%,這是2012年以來黃金ETF持倉價值首次超過1,000億美元。

9、黃金錄得U形底部,這種形態通常強於V形底部。

10、美聯儲立場更鴿派降低今年加息概率。美元承壓將利好金價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