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9年美國政策展望:貿易風險猶存,但可能不會惡化—PIMCO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公共政策主管Libby Cantrill在最新的展望報告中指出,在我們對2019年的展望中,我們認為,美國華盛頓的政治和政策將繼續推動市場——在某些情況下還會如2018年一樣對市場造成壓力。調查和人為製造的危機很可能加劇不確定性。貿易緊張局勢依然存在,不過從更積極的方面看,美中關係似乎正在改善。

貿易政策

早在2018年初,我們就將貿易政策列為市場的主要風險,原因如下:1)白宮可以在沒有國會的情況下對貿易政策施加很大影響;2)貿易問題在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總統的支持者中很受歡迎。 3)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特朗普總統在這個問題上有著根深蒂固和長期觀點的政策問題。

一年後,我們仍然認為貿易政策對市場構成風險。首先,我們認為,在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下,國會批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2.0》(USMCA,即NAFTA 2.0)並不容易。眾議院民主黨人往往對自由貿易協定持懷疑態度,尤其是在涉及勞工和環境問題時。此外,我們認為,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沒有什麼動力提出讓美國公民自由運動進行投票,從而讓總統獲勝。如果總統對任何投票延遲做出回應,兌現他威脅要讓美國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承諾,我們不會感到意外。在我們看來,這將是一種冒險的策略,會給市場帶來壓力。

除了USMCA面臨的風險外,我們還認為,汽車和汽車零部件關稅仍有可能在今年春季出台。

從更積極的方面來看,美中關係似乎正在改善。繼續談判的承諾可能會推遲3月1日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上調至25%。特朗政府擔心中國的產業政策仍然站(例如,國家補貼的私營部門,強制技術轉讓),但是總統,誰是敏感的金融市場和經濟貿易緊張局勢的擔憂,可能更傾向於採取一個更小的交易的名義政治勝利。

財政刺激計劃

我們估計,2017年稅收法案和2018年支出法案的財政刺激將為2019年的實際增長貢獻0.4個百分點,但我們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刺激將逐漸消退,重要的是,我們預計目前不會有額外的財政刺激。基礎設施協議仍有可能達成,但如何支付這筆費用的問題將不可避免地出現,更不用說我們認為達成此類協議的政治窗口相對較小——可能是2019年上半年。

人為製造的危機:政府關門和債務上限

由於政府關門問題還沒有解決的希望,投資者可能會質疑,我們是否能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看到類似的邊緣政策。根據法律,債務上限需要在3月1日前提高(不過,通過“非常措施”,最終期限可能會延長至夏季)。儘管債務上限肯定有可能像過去那樣被武器化,以迫使政策讓步,但我們認為,在新一屆國會的領導下,這種可能性要小得多。眾議院最近通過了一項修改後的所謂“格普哈特規則”(Gephardt rule),該規則將在眾議院通過預算時自動提高債務上限,從而消除了眾議院單獨投票的必要。誠然,參議院仍需就提高債務上限進行單獨表決,總統仍可能使其成為一個問題,但我們認為,債務上限危機發生的可能性已大幅降低,這對市場來說是個好消息。

調查和彈劾

鑑於眾議院民主黨人擁有傳喚權,並在委員會層面控制議程,我們應該預計特朗普政府的每一個層面都將受到更多監督和調查,這將加大政府推進政策問題、甚至吸引新員工的難度。

與此同時,我們相信民主黨領導人所說,他們無意在這個時候以黨派的方式彈劾特朗普總統。他們只會在兩黨合作的基礎上推進彈劾。我們還認為,在特別顧問羅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的努力的調查結束之前(無論何時),不會有任何彈劾的嚴肅考慮。然而,調查和彈劾的陰影可能會在2019年籠罩華盛頓。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