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20年美國大選:競選仍未結束,股市和黃金將遭受不確定性

美國人要到11月底才能知道總統是誰,這種可能性越來越大。這段緊張時期可能對美元有利,一旦結果明朗,市場就會平倉。黃金依賴於財政刺激,如果拜登獲得壓倒性勝利,或者特朗普獲勝,而白宮的變動如果國會沒有這樣的變動,將對黃金不利,但對股市有利,FXStreet的分析師尤伊·埃拉姆·巴特里斯說。

“如果拜登和特朗普都宣布獲勝,所有競爭州的法院都將被訴訟淹沒,因為市場面臨最大的敵人——不確定性。隨著1月20日總統就職日的臨近,股市將在持續的政治僵局中暴跌。一個日益分裂的國家對經濟構成了風險,並將導致股市暴跌。黃金也可能跟隨股市走低。在這種情況下,美元和日元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鑑於兩黨勢均力敵,這一結果很有可能成為現實。 ”

考慮到目前的民意調查,拜登獲勝和共和黨控制參議院可能是最有可能的情況,而且可能會在所有選票清點完畢並被接受後展開。在這種情況下,由於拜登將推行更有利於貿易的政策,而左翼人士將無法實施他們的議程,股市有空間享受一次緩解反彈。作為避險資產的美元可能會失去光澤——尤其是如果在緊張的幾週後達成這一結果的話——而黃金的喘息空間將有限。缺乏新的財政緩解措施意味著支持貴金屬上漲的資金減少。 ”

如果拜登當選總統,民主黨人推翻參議院——他們預計很容易保住眾議院——股市也會下跌。原因在於,市場將擔心伊麗莎白•沃倫(Elisabeth Warren)、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亞歷山德拉•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a Ocasio Cortez)等左傾議員將推動監管和增稅。與此同時,黃金將為大規模財政刺激的前景歡呼,特別是如果民主黨人批准一項廣泛的“綠色新政”來應對氣候變化的話。來自政府和美聯儲的現金組合可能會推高XAU/USD。在這種大規模支出的情況下,美元將會下跌。這種情況的可能性中等,因為爭奪參議院席位的戰鬥非常接近。 ”

如果特朗普重演2016年的勝利,股市將上漲——市場喜歡維持現狀,這對企業有利。這也可能對黃金產生正面影響,因為特朗普在獲得民眾授權後,會感到有了新的活力,可以推動他的共和黨同僚提供進一步的財政刺激。對美元來說,這將是不利的,因為擔憂將會消退。再一次,如果這個過程需要很長時間,那麼美元的下跌將是從高點開始的。由於特朗普在民調中落後,這種可能性很低。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