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8.11”匯改三週年,人民幣匯率機制出現三大變化

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董事總經理程實昨日稱,“8.11”匯改之後,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的變化主要體現為三個層面:一是以“8.11”匯改為分水嶺,人民幣匯率徹底告別單邊升值模式,有彈性的雙向浮動成為新常態。二是通過有彈性的雙向浮動,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對均衡匯率的偏離出現系統性的收窄,推動匯率回歸調節中國經濟內外均衡的功能本位。三是“收盤匯率+一籃子貨幣匯率變化”的“雙錨機制”正式確立,疊加CFETS貨幣籃子美元權重的調降,成功剪斷了人民幣與美元的隱性紐帶。這保障了人民幣順利加入SDR,並獨立於美元履行儲備貨幣職能,進而打開了人民幣國際化和中國金融開放的新局面。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