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澳大利亞大選週末舉行,澳儲行今年或被迫降息兩次

據彭博社報導,無論誰在本週末贏得澳大利亞選舉,都將面臨一項艱鉅的挑戰:讓一個創下最長持續增長記錄的經濟體保持這股勢頭。

這個南半球國家最近錄得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疲弱的六個月,招聘熱潮正顯現出降溫的跡象,這是民意調查顯示週六選舉投票將造成政府更迭的關鍵原因。

現實世界中的選民感受到了經濟的脆弱性,特別是在就業市場。這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即使失業率下降,工資仍然保持低迷。除此之外,日益惡化的貿易戰威脅著澳大利亞繁榮發展的主要來源:中國。

如果工黨獲勝,眼下的狀況對該黨來說並不陌生。他們幾乎總是在艱難時期或者情勢即將惡化時重新掌權:高夫·惠特拉姆在1973年石油危機之前上台;鮑勃·霍克在1983年出現雙底衰退之後掌權;陸克文和2008年的金融危機;而現在,全球和國內經濟都是危機四伏。

對於澳洲聯儲而言,一切都關乎就業。市場和經濟學家預計在新政府上台第一年,央行將需要至少降息兩次來為經濟注入強心劑。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的就業指數是其月度商業調查的一部分,它既預示了過去兩年就業熱潮的開始,也持續反映了這一趨勢。該指數跌落至2016年初以來的最低水平,或強烈預示著勞動力市場即將調頭下行。

招聘激增未能緩解背負著創紀錄新高債務、且面臨工資停滯的澳大利亞家庭的焦慮情緒。通常情況下,澳大利亞人利用房地產增加槓桿,然後通過房價上漲和工資成長來消除債務。正如信心指數所反映的那樣,這種做法不再奏效了。

產能利用率衡量一個經濟體有多接近企業必須提高平均生產成本才能提高產出的狀態。這個指標的下降有可能預示著就業市場疲軟——這意味著預計有足夠的需求支持在設備和人員上增加投入的企業數量減少。

最大的擔憂是經濟成長快速減速尚未傳導到就業數據。就業通常是滯後指標。 2018年下半年國內生產毛額年化成長率從上半年幾乎炙熱的4%下滑至1%(這是所公佈的最近的數據)。若勞動力市場也出現類似的減速,經濟前景將惡化。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