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澳大利亞:即將再次陷入衰退? - 荷蘭合作銀行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高級外匯策略師Jane Foley指出,澳大利亞上一次陷入衰退已有28年之久,最近為應對國內和國際經濟增長放緩,收益率曲線趨於平緩,這引發了一場關於經濟大幅下滑是否已不可避免的辯論。

核心要點

今年到目前為止,澳大利亞央行已經兩次降息,將政策利率降至1%。央行先發製人的政策可能部分是為了壓低澳元的價值,澳元/美元今年迄今已下跌3.8%。政策利率下降,加上市場預期央行將進一步降息,也引發了一場關於澳大利亞央行在可預見的未來可能採取量化寬鬆政策的辯論。這可能會進一步壓低澳元的價值。

有人猜測,澳大利亞商業銀行不太可能將澳大利亞央行主要政策利率下調至0.50%以下的水平。這與對存款影響的擔憂以及對存款淨息差影響的擔憂有關。

就國內經濟前景而言,並不都是壞消息。在利率下降的推動下,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房地產市場正在企穩,預計這將對消費者信心產生積極影響。儘管如此,勞動力市場發出了一些令人擔憂的信號。

除了通脹前景低迷外,澳大利亞經濟很容易受到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

中國經濟疲軟不僅通過各種貿易渠道對澳大利亞和澳元產生負面影響,而且相關的避險情緒上升也可能對匯率構成壓力。儘管澳大利亞的經常賬戶赤字佔GDP的百分比已經下降,但這仍可能增加澳元對壞消息的敏感度。我們預計澳元/美元12個月後將跌向0.65。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