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澳大利亞央行會議紀要:漸進策略 - 西太平洋銀行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研究分析師比爾•埃文斯(Bill Evans)解釋說,最新的澳大利亞儲備銀行董事會會議紀要強調了漸進式的政策方針,暗示著不確定性的增加。

核心要點

澳大利亞儲備銀行董事會在4月份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的會議記錄中幾乎沒有什麼出人意料之處。

可以說,最感興趣的是“在當前情況下,成員們一致認為,更有可能的是,下一步現金利率將上升而不是下降”。我們的分析表明,這是這一周期中會議記錄第一次包括了這一觀察。這一主題並不令人驚訝,因為我們已經看到行長在他自己的演講中多次提到這種風險平衡。

圍繞勞動力市場的評論似乎比我們在此前會議紀要所看到的更為保守。

央行最近的評論讓我們對它的增長前景有點困惑。在這次董事會會議後的行長聲明中,他指出,2018年的增長將高於2017年(2.4%)。在今天的會議紀要中指出,增長“預計將超過潛在增長率”。該行過去一直以2.75%的速度對潛在增長率進行評估。我們將在5月4日的貨幣政策聲明中看到這一難題的解決方案。最有可能的是,央行將會把其2018年經濟增長預測從3.25%降低至3%。

結論

  • 我們認為,會議紀要提及未來行動是上調利率的決定可能不會有多大意義,因為行長在他自己的演講中多次提到這一點。
  • 對勞動力市場的評價似乎不那麼樂觀,同時也有跡象表明經濟增長預期將會下調。人們注意到與全球流動性趨緊有關的金融市場的發展,但沒有提供任何暗示。房價進一步下跌的前景,尤其是在悉尼,肯定會被考慮在內。
  • 儘管澳大利亞央行的利率展望與他們的預測相符,但這種前景的風險仍在累積。強調降低失業率和推高通脹的進展將“只是漸進的”,這似乎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央行目前尚未決定,而且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對其觀點有信心。
  • 西太平洋銀行繼續預計,利率將在2018年剩餘時間內保持不變。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