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澳元兌美元回落至0.7250下方,因股市下滑以及交易商擔心Omicron對澳元經濟的影響

澳元兌美元在近期交易中跌破0.7250,原因是股市下跌/澳大利亞Omicron擔憂損害了澳元。
Omicron帶來的短期經濟痛苦可能足以阻止澳大利亞央行在2月份取消量化寬鬆。

全球股市週四連續第二天走低,市場普遍避險的基調似乎對澳元造成了影響,澳大利亞國內也可能出現一些疫情。表現不佳的澳元兌美元今日下跌逾0.6%,澳元兌美元最近跌破0.7250,交易員們在考慮Omicron病毒感染激增對經濟的影響,以及這是否會對澳大利亞央行即將出台的政策決定產生影響。

本周公布的澳大利亞11月零售銷售報告顯示,由於澳大利亞經濟繼續從第三季度的封鎖中恢復,澳大利亞經濟出現了比預期強勁得多的反彈,這鞏固了人們的預期,即在Omicron迅速蔓延之前,澳大利亞經濟一直在強勁增長。然而,西太平洋銀行週五表示,在去年12月達到創紀錄高位後,信用卡支出在1月的頭兩周大幅下降。澳洲央行認為Omicron不太可能破壞澳洲經濟復甦,但近期的疲弱可能促使央行不要在2月突然削減量化寬鬆購買,而是選擇縮減購債規模,並繼續購買至5月。

上述預期,即當前的經濟疲軟可能轉化為更加溫和的澳洲聯儲結果,這很可能是周五打壓澳元的因素之一,同時澳元的避險情緒也普遍上升。在澳元/美元的美元方面,該貨幣對對最新的(弱於預期的)美國零售銷售報告和(弱於預期的)工業生產數據幾乎沒有反應。總體而言,儘管FOMC成員本週表現出強硬態度,且消費者和生產者通脹指標頗為熱門,但美元仍處於脆弱的基礎之上。這表明即將公佈的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調查數據(1月初步數據)不太可能引發外匯市場大幅波動,但仍值得關注。

澳元/美元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