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澳元/美元跌向0.7000,因中國數據表現平平以及澳洲聯儲和美聯儲擔憂

  • 由於市場情緒惡化、數據好壞不一,澳元兌美元刷新盤中低點
  • 中國財新採購經理人指數未能突破50.00關口,即便1月數據改善
  • 圍繞澳洲聯儲的下一步行動的前景不明,尤其是強勁的通脹率和疲軟的零售銷售數據公佈之後,打壓澳元價格
  • 在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之前,市場情緒謹慎打壓風險晴雨表澳元兌美元

由於關鍵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之前,市場焦慮令澳元兌美元在0.7040附近刷新盤中低點。中國工業數據也加劇了該貨幣對的回調行情。

中國1月財新製造業PMI上升至49.2,前值49.0,但低於預期49.5。此外連續六個月低於50增強澳元看跌傾向,因為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消費國。

其他地方,澳洲聯儲的經濟分析部主任Marion Kohler提到該央行相信通脹率已在2022年第四季度見頂。相反,《華爾街日報》高級經濟記者James Glynn提到,澳洲聯儲將在下週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宣布一系列加息,並保持鷹派指引。

值得注意的是,在樂觀的數據公佈後,市場情緒開始惡化,交易員們正準備迎接今天關鍵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會議,對通脹和停滯衰退的擔憂正在消退。讓今天的美聯儲會議變得有趣的還有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的鷹派立場,以及在最新通脹指標低迷的情況下捍衛激進加息的準備。

在此背景下,標普500指數期貨小幅下跌,而美債收益率依然疲軟,暫停前日回調。不過美元指數反彈至102.15附近,逆轉週二跌勢。

展望未來,市場已經定價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將是關鍵。

技術分析

澳元兌美元必須日線收盤於一個月前的上升趨勢線0.7015下方才能說服空頭入場。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