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澳元:評估森林大火對GDP和通貨膨脹的影響 - 花旗

花旗銀行(Citi)評估澳大利亞森林大火對GDP和通貨膨脹的影響。

2019-2020年的森林大火將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消費和投資支出可能會推遲,但隨著重建工作的展開,將會恢復。花旗(Citi)分析師估計,在去年12月和今年3月這兩個季度,森林大火可能使澳大利亞的GDP減少0.25個百分點左右,這意味著每個季度的平均降幅略高於0.1個百分點

對通貨膨脹的影響短暫——食品通貨膨脹有可能出現,但不太可能持續。花旗分析師估計,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此次沖擊可能使整體通脹率上升0.3個百分點,同時也會帶來上行風險

考慮到暫時的通脹影響,以及失業率仍穩定在5.2%,遠高於澳大利亞央行的自然失業率(NAIRU)中值,澳大利亞央行仍預計將在2月份降息25個基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