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標普500指數期貨:美國通脹引發市場對美聯儲將縮減量寬前景的關注,標普500指數期貨溫和上漲處在三週低位附近

  • 市場清淡,標普500指數期貨整理前日跌幅。
  • 美國通脹月率錄得 1 月以來最大降幅,但通脹年率表明美聯儲仍有可能縮減量寬。
  • 中國經濟數據公佈前市場較為清淡,但新冠病毒疫苗、刺激措施展現的樂觀情緒有利於多頭。

週三亞市標普500指數期貨繼前日錄得 8 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後出現整理回調。

週二美國8 月消費者價格指數令市場舉棋不定,標普500指數期貨這一風險晴雨指標跌至多日最低水平。

美國通脹月率錄得 1 月以來最大降幅,錄得 0.3%,期值 0.4%,前值0.5%。 8 月剔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脹同樣弱於期值和前值 0.3%,錄得 0.1%,錄得六個月以來的最大降幅。美聯儲準備接受通脹將略現上升,並將通脹上升看作是“暫時的”,這似乎是一項考驗,原因是8月美國通脹年率是美聯儲前期通脹目標2%區間的近兩倍。

最近利好標普500指數期貨的可能是可能是英國、澳大利亞和美國將加速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預期。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敦促印度向非洲國家捐贈新冠病毒疫苗,因為這個亞洲國家克服最初的新冠疫情困境,並且最近在全球範圍內來說,印度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有所加快。

此外,美國總統喬·拜登提出六管齊下戰略加上近期中美在台灣問題上發生爭議,加大市場舉棋不定的狀況,原因是市場正關注中國關鍵數據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中國零售銷售大幅不及預期錄得2.5%,期值7%:譯者註)。

市場波動當中,10年期美債收益率創下一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隨後回升至 1.29%。

展望後市,週四美國將公佈零售銷售和周五將公佈密歇根州消費者信心指數,在此之前,美國經濟事件清淡,可能會推動市場參與者尋求更多有效催化劑獲得新的交易動能。

消息:美國通脹數據疲弱對美聯儲和美元意味著什麼?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