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長期看漲中國的基金經理Andy Seaman:不必擔心人民幣走弱

押注人民幣的下行風險很小。這是大約12年來一直看漲人民幣的Andy Seaman的觀點。這位Stratton Street Capital LLP的人民幣債券基金經理表示,即使隨著投資者在經濟惡化之際尋求避風港而推動美元走高,中國也會採取措施支持自己的貨幣。

“在各種情況下,人民幣幾乎都會穩中有升,”他說。 “如果能夠在情況糟糕時保持穩定,形勢良好時表現強勁,那對投資者來說就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風險回報。 ”

人民幣是今年亞洲表現最佳的貨幣,但自2月下旬以來兌美元一直持平,推動一個衡量價格波動的指標降至22個月最低水平。 Seaman週二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缺乏波動符合中國政府致力於在與美國的貿易談判期間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的做法,雙方最終達成的協議可能會包括阻止人民幣過度走弱。

通常被視作干預指標的中國貨幣當局外匯資產過去兩個月中減少了7.89億元人民幣(1.17億美元),意味著央行曾入市買進人民幣以防止其下跌。然而,總體外匯儲備已連續五個月上升,表明干預力度有限。

Seaman表示,如果美聯儲不加息導緻美元下跌,人民幣兌美元今年甚至可能上漲7%至6.25。人民幣匯率上次觸及該水平是在2018年3月。 Seaman自2007年以來對人民幣持樂觀態度,但並不總是能取得回報。人民幣兌美元去年下跌超過5%。因此,他的旗艦債券基金--持有亞洲各地發行人的投資級美元債券並以人民幣對沖--過去一年的表現在同行中名列倒數第三。該基金2019年的排名已經反彈到87%。這位常駐倫敦的基金經理表示,持有人民幣的興趣自2012年以來已有所減弱。他的基金2012年管理著4億美元的資產。他現在使用人民幣策略管理著5,000萬美元資金。不過,他表示,隨著中國股票在全球指數中的權重增大,加上境內債券納入全球指數,國際投資者正在重返市場。

彭博匯總的數據顯示,外國資金3月份購買了72億元人民幣的中國股票和債券。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