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傳奇投資者庫珀曼:處在泡沫當中的是美債,不是美股

北京時間10月18日,據CNBC報導,與索羅斯齊名的對沖基金泰斗利昂-庫珀曼(Leon Cooperman)週三建議投資者遠離處於泡沫中的債券。

他週三表示,“我的世界是現金和股票。我認為債券是泡沫,而股票並非泡沫。 ”他還指出,在近期股市下跌後,投資者應該購買他們認為“便宜”的股票。

庫珀曼發表上述言論之前,基準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周升至3.261%,為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利率的大幅上升嚇壞了全球投資者,上周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美聯儲在金融危機後將隔夜利率降至零,試圖提振美國經濟。這將收益率推低至歷史低點,從而推高了債券價格,並達到了庫珀曼等一些投資者所說的泡沫比例。 現在,美聯儲正在通過提高利率和削減資產負債表來扭轉這些政策。美聯儲今年已經三次加息,並預計在年底前再次加息。

投資者擔心利率上升會導致借貸成本上升,從而拖累全球經濟。

庫珀曼表示,由於沒有跡象顯示衰退即將來臨,市場可以承受更高的利率。

庫珀曼表示:“如果說有什麼區別的話,那就是經濟過於強勁。通常導致經濟大幅下滑的情況並不存在。 ”

庫珀曼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美國股市正試圖從上週的4.1%的跌幅中恢復過來,原因是市場對利率上升、科技股估值上升以及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

但庫珀曼認為,股價將從這次下跌中反彈,因為它們的估值是合理的。他還指出,市場能夠承受更高的利率。

他表示:“我的主要觀點是,市場將在年底時高於目前水平。我們正處於一個公允價值區間,要讓我們走出這一區間,需要經歷一場衰退或美聯儲態度的轉變”。

庫珀曼在美國對沖基金界享有“傳奇投資者”的盛譽。他曾在高盛供職長達25年,後創辦自己的對沖基金歐米加顧問公司(Omega Advisors)。庫珀曼掌管的歐米加顧問公司曾與朱利安·羅伯遜的老虎基金、喬治·索羅斯的量子基金以及梅里韋瑟的長期資本管理公司並稱國際四大對沖基金。而現在除了他旗下的對沖基金歐米加顧問公司掌管約54億美元資金外,其它三者則因為各種原因,先後關閉。

庫珀曼奉行價值投資,他將自己的投資策略總結為:“巴菲特的策略是以任何價格買進對的股票和債券,而我則是以對的價格買進任何股票和債券。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