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華銀行:若英國無協議退歐,英國央行或最快於五月降息

新加坡大華銀行週五發表報告稱,隨著歐盟允許延長英國退歐磋商期,相信英國國會做盡力阻止出現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但假如英國最終無協議脫歐,預測英國央行將最快於下次會議,即5月2日宣布減息。

歐盟領導人峰會的最新文件稱,如果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能夠讓現有的脫歐協議在英國議會獲得通過,歐盟將允許把脫歐磋商期延長至5月22日;但若特雷莎·梅不能讓脫歐協議在議會過關,則英國祇能將脫歐推遲至4月12日。

大華銀行的報告稱,英國央行表明利率可能向升息或減息兩個方向發展,取決於脫歐的不同結果。假如英國國會下週通過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里斯本條約》第50條將技術上短暫延長以通過所需的立法,英國央行將可能在不久恢復收緊週期,因從數據上顯示加息是合適的。

報告指,若脫歐時間繼續推遲,英國央行有可能於夏天升息;但若最終無協議脫歐,英國央行可能最早在5月2日即下次會議降息。但在情況變得明朗之前,英國央行可能仍會持觀望態度。

英國央行週四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在在0.75%不變,並指出在無協議脫歐的情境下,利率可能會向任何一個方向發展,因為脫歐可能給經濟造成廣泛衝擊,同時還會導致英鎊大幅貶值,進而催生通脹壓力。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