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跌破兩大關鍵支撐,美元或大跌?

彭博美元指數在周三重挫0.5%,是自1月以來表現最糟糕的一天。而ICE美元指數則在過去九個交易日中,有八個交易日出現下跌,更令多頭感到憂心的是,技術面上美元指數一夜間接連失守了兩道關鍵支撐位。

首當其衝的是自去年9月下旬以來的上升趨勢線,在今年1月,這條關鍵支撐線曾兩次遏制了美元的跌勢,但如今極有可能事不過三。

此外,美元指數隔夜還失守了衡量長期趨勢強弱的200日均線,這是自去年5月以來的首次。

在美聯儲3月決議之前,許多業內人士都在紛紛猜測,美聯儲究竟會釋放出怎樣的鴿派信號?而當隔夜結果出爐後,美聯儲的鴿派程度依然超出了許多投資者的預料——美聯儲周三驟然終止持續了三年的貨幣政策緊縮行動,在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之際,預測今年將不會加息,並宣布9月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一些投資者和經濟學家料對聲明中的鴿派程度感到措手不及。環球外匯週一才剛剛介紹過,CFTC上週五公佈的數據,投機客在截至3月12日當週增持美元淨多倉,規模達到12月末以來之最。該周美元淨多倉為293.4億美元。之前一周是285.7億美元。美元淨多倉已連續第六週增加。

很多美元多頭無疑在隔夜之後已成為市場上新的“韭菜”。蒙特利爾銀行全球外匯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在周三之前,我們一度對美元前景持溫和樂觀態度,認為一旦美聯儲對收緊貨幣政策有所暗示,市場就會反轉。但美聯儲的鴿派程度顯然超出了我們想像”。

道明證券外匯策略師Mark McCormick則表示,最新公佈的美聯儲政策聲明“相當鴿派”,強化了做空美元的理由。 McCormick說:“點陣圖預示美元將貶值,”他表示,仍然“在中期看跌美元”,美聯儲暫停加息和全球經濟增長擔憂的緩解意味著追逐高收益的投資者迎來&ldquo ;甜蜜點”。

對於美元接下來的走勢,路透社指出,若美元指數日內收盤跌破2019年走勢的76.4%費波納奇回檔位95.76,則下看1月低點95.1;阻力位高居上方,為周二低點96.29和55日移動均線96.33。美聯儲聲明公佈後,近期美元多頭可能日子不好過。

不過,儘管隔夜美元大跌,但依然有一些多頭不打算棄子認輸。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北美外匯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美聯儲的新立場“在一定程度上”證明了看空者的觀點是正確的,但要想讓美元進一步走軟,美國以外的經濟體需要振作起來。

Rai表示,“確保美元持續賣盤的關鍵因素是歐元區基本面要出現好轉。我們目前已經看到了一些初露端倪的跡象,但需要更多證據——尤其是在德國。 ”

事實上,儘管目前美聯儲已徹底轉向鴿派,但全球其他央行當前也正與其同向而行。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外匯策略師韋利斯(John Velis)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隨著世界各國央行朝著同一方向邁進,鴿派的美聯儲可能不會令美元走向萬劫不復之地。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