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多國央行由鷹轉鴿 暗示將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

近期,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下,已有多家央行轉向。據經濟參考報2月14日消息,繼美聯儲帶頭轉鴿後,上週印度央行意外下調利率,打響了新年降息的第一槍。同時,澳洲聯儲也暗示未來降息概率增大,各國央行紛紛轉向鴿派並暗示貨幣政策寬鬆。

標普全球評級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羅奇表示,菲律賓或是下一個跟進降息的亞洲國家,預計該國今年存在兩次降息空間。此外,印尼也有可能在今年4月大選之後逆轉緊縮貨幣政策。

2月8日,澳洲聯儲發布聲明,大幅下調經濟增長預期,並暗示未來降息概率增大。聲明將截至2019年6月的GDP增速預期由3.25%下調至2.5%。同時,聲明下調2020年經濟增速預期,預計2020年至2021年經濟增速為2.75%。澳洲聯儲稱,之所以大幅下調經濟增長預期,主要是擔憂全球貿易緊張以及經濟疲態顯現給澳大利亞經濟增長帶來的潛在衝擊。

此外,英國央行本月7日決定,維持基準利率0.75%不變,並表示未來幾年內將以“逐步且有限”的方式進行利率調整。同時英國央行公佈的通脹報告稱,市場利率走勢暗示英國央行收緊政策步伐將放緩。財政大臣哈蒙德去年10月則表示,將結束財政緊縮,為“脫歐”各種可能性做好準備。

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及新西蘭國內通脹疲軟前景下,新西蘭聯儲將利率維持在紀錄低點,並推後加息預期時間。 13日,新西蘭聯儲宣布了年內首份利率決議,決定官方貼現率維持在1.75%不變,並將下一次加息預期由2020年第三季度推遲至2021年第一季度。

新西蘭聯儲主席奧爾稱,他預計利率在2019年和2020年將保持在這一水平。 “我們下一次利率行動的方向可能是上行,也可能是下行。 ”奧爾在聲明中表示。 “我們將把官方貼現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維持在寬鬆水平。 ”

分析人士表示,奧爾在去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表現出鴿派傾向,而此次對於政策可能趨於寬鬆的承認,表明他再次回歸這種偏寬鬆的立場。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