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黃金:避險需求強勁,金價企穩於數年高位

美國國債收益率倒掛英法全球經濟衰退擔憂,金價高位企穩
貿易/政治消息信號不一,也增加黃金避險需求

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擔憂升溫,導致金價在周四歐洲時段前在1521美元獲得支撐。

不僅美國10-2年期國債收益率息差逆轉,30年期國債收益率也創歷史新低,導致最近中美貿易關係的樂觀情緒消退。

來自中國和歐盟的數據不佳且香港政治動亂和全球放寬貨幣政策均令資金湧入避險資產,提振金價。路透社消息稱中國自2019年5月以來黃金進口下降300-500噸。

後市關注英國和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美國工業產出、初請失業金人數和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對香港最新批評的反應,以及與中國就貿易協定採取的進一步行動,也將讓投資者在當天保持忙碌。

FXStreet分析師Ross J. Burland預計金價將進一步上漲觸及2019年新高。

金價重返牛市行情,逆轉此前跌勢。自突破1450美元後金價持續上揚,在8月大部分時間內走高。金價一度跌破1500觸及1480美元,預計多頭將測試1528/30美元,如破將指向127.2%回檔位1560美元和2012年10月高位1795美元。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