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黃金:持平於100/200日均線的阻力位下方

  • 在新一周的第一個交易日,黃金價格出現了波動。
  • 美聯儲的鷹派預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反彈、美元走強限制了上行空間。
  • 緩解對歐米克隆的擔憂提振了投資者信心,並削弱了避險金屬。
  • 黃金價格預測:XAU/美元空頭在關鍵阻力位測試多頭承諾

金價上週五從昨日觸及的一個月低點反彈,並在新一周的第一天出現溫和/區間波動。在歐洲盤初,XAU/美元仍被限制在窄幅區間內,最後一次出現在中性區域內,略高於1780美元。事實證明,對美聯儲將加快收緊政策的預期不斷增強,是對這種非收益率黃金構成不利影響的一個關鍵因素。

投資者似乎相信,美聯儲將被迫採取更激進的政策回應,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脹壓力。即便是上週五喜憂參半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也未能改變美聯儲的鷹派預期。事實上,貨幣市場顯示,美聯儲在2022年5月前加息的可能性很大。除此之外,市場中的冒險衝動導緻美國國債收益率出現了良好反彈。這進而幫助美元重拾正面牽引力,並進一步削弱了以美元計價的黃金。

報告發布後,全球風險情緒穩定下來,表明歐米克隆患者的症狀相對較輕。這一點從股市普遍樂觀的基調中可以明顯看出,這被視為限制避險黃金上行的另一個因素。也就是說,由於沒有任何新的拋盤,做空交易員應保持一定的警惕,並在相關的市場走勢經濟數據發布缺失的情況下,為任何有意義的盤中下跌做好準備。不過,基本面背景支持近期從1,877美元區域大幅修正下滑的前景,該區域在11月觸及五個月高位。

技術前景

從技術面來看,每一次突破1,800美元的反彈嘗試,以及100日和200日SMAs匯合點以下的買盤都會出現新的拋盤,驗證了負面偏見。因此,重返具有挑戰性的水平支撐位,即在1760美元附近的水平支撐位,仍然是一種明顯的可能性。一些後續賣盤應該會為下滑至1752 -51美元附近的下一個相關支撐位鋪平道路。

另一方面,即時阻力位在1,791-92美元附近,或100/200日移動均線匯合點附近,若該點位被清除,可能引發空頭回補。然後XAU/美元可能會回到1,800美元上方,並測試1,810-15美元的供應區域。後者應該是黃金的一個強大屏障,也是短期交易員的一個關鍵關鍵點。若金價持續走強,有可能將現貨價格推高至1,832-34美元。

黃金日圖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