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黃金反彈已告終結,短線上漲的空間不大

據中國證券報,隨著風險情緒逐漸消散,在美聯儲鷹派立場及美國強勁經濟數據推動下,美元指數節節攀升,從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的上行通道依舊完整,黃金則走勢疲軟,空頭再次佔據上風,金價若進一步下滑至1200美元以下,黃金走勢可能會變得更弱,這將意味著此前的反彈趨勢已經結束,短期內黃金難以獲得青睞。

首先,美聯儲11月利率決議聲明為12月加息25個基點奠定了基礎,市場仍預期12月美聯儲將繼續加息。最新的點陣圖顯示,2019年還會有三次加息。

其次,本週將有多名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其中最受市場關注的無疑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若鮑威爾繼續對經濟前景持樂觀態度,無懼政治壓力堅持逐步升息,那麼美元多頭有望被注入“強心劑”。

最後,地緣方面,需要持續關注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和意大利與歐盟因預算而發生爭執的相關消息,目前英國脫歐進程停滯不前,英國與歐盟之間仍舊存在一些具爭議的問題,這都將影響美元走勢,進而影響金價。此外,全球貿易局勢波瀾再起,將會增加美元的避險吸引力,黃金依舊受美元壓制面臨下行風險。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