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黃金價格預測:黃金/美元在200日移動均線附近徘徊,保持在1800美元關口以下

  • 黃金價格繼續努力在200日移動均線上方尋求接受。
  • 美元的溫和反彈被視為限制黃金上行的關鍵因素。
  • 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押注美聯儲將小幅加息50個基點,這起到了推動作用。
  • 市場的焦點仍然是下周公布的美國CPI和FOMC政策會議。

黃金價格連續第四天穩步上漲,並在本週最後一天回升至接近1800美元的關口。然而,黃金/美元在突破200日簡單移動平均線(SMA)之後,難以尋求接受或擴大這一走勢。

美元溫和反彈限制黃金價格

美元從上週五早些時候觸及的多日低點小幅反彈,這反過來被視為美元計價黃金價格的逆風關鍵因素。與此同時,美元的上漲缺乏任何明顯的基本面催化劑,並且在美聯儲加息路徑的不確定性中有失敗的風險。

投資者尋求美聯儲加息路徑的明朗化

包括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內的幾位政策制定者最近的言論表明,美國央行將放緩其政策收緊的步伐。事實上,目前的市場定價表明,在即將於12月13日至14日舉行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超過90%。

低迷的美國國債收益率將為金價提供支撐

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持續下降加強了這一點,這應該會限制美元的上行空間,並為不收益的黃金價格提供支持。儘管如此,美國即將公佈的更強勁的宏觀經濟數據引發了美聯儲加息幅度可能超過預期的猜測,這對黃金/美元來說是一個逆風。

來自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也將成為焦點

在面臨關鍵的央行事件風險之際,投資者下週還將關注美國最新的消費者通脹數據。關鍵的11月CPI報告將於週三發布,將影響美聯儲的政策前景。這將反過來推動美元,並為黃金價格提供新的方向動力。

交易員們關注美國宏觀數據,尋找短期機會

與此同時,交易員將在周五從美國經濟報告中獲得線索,其中包括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和密歇根州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的發布。這一點,再加上美國債券收益率和更廣泛的風險情緒,應該會在北美早盤後期圍繞黃金價格產生短期交易機會。

黃金價格技術展望

從技術角度來看,到目前為止,黃金價格一直在非常重要的200日簡單移動平均線(SMA)上方尋求接受。因此,謹慎的做法是,在確認新的看漲突破之前,等待一些突破1800美元大關的後續買盤,並為任何進一步的升值走勢做好準備。下一個相關障礙位於1809 - 1810美元區域附近,在此之上,黃金/美元可能會攀升至1830美元障礙,並向1843 - 1845美元區域前進。

另一方面,任何有意義的回調都可能在1775 - 1774美元附近找到一些支撐,更強支撐位於一周低點1765 - 1764美元附近。一些後續拋售,導致黃金/美元隨後跌破1761 - 1760美元的此前水平阻力位,將否定任何近期的積極前景。黃金價格可能會變得脆弱,並測試1738 - 1737美元的支撐區,最終跌至1725美元水平。

黃金/美元需要注意的關鍵水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