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黃金價格預測:美國數據和FOMC會議紀要公佈前,黃金兌美元徘徊在數週低點附近

  • 金價未能保持盤中漲幅,並連續第五天下跌。
  • 在美聯儲的鷹派預期下,美元走強成為金屬價格的阻力。
  • 美國債券收益率下滑、對關注病毒的恐慌、風險情緒的軟化可能會提供一些支持。

金價週三盤中小幅上漲,但仍難以獲利,並在接近1800美元的整數關口出現了新的拋售。日內回調在歐洲中期將現貨價格拉至1786-85美元區間,空頭目前正準備挑戰前一天觸及的三週低點。美元最終突破盤整區間,創下16個月新高,進而對這種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施加了一些壓力。

美元繼續獲得支撐,因市場越來越接受美聯儲將更早而不是更晚收緊貨幣政策,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脹。事實上,聯邦基金期貨顯示,美聯儲有可能在2022年7月之前加息,並在11月再次加息。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週一被提名連任美聯儲主席後,這種押注再次得到確認。這被認為是打壓非收益型黃金的另一個因素。

儘管如此,美國國債收益率的回落可能會阻止美元多頭進行新的押注。再加上風險基調減弱,這可能令避險黃金受益,並有助於限制損失,至少目前如此。對歐洲冠狀病毒病例數量不斷上升的擔憂,以及新的封鎖限制的實施,似乎削弱了投資者對被認為風險更高的資產的興趣,這一點從股市普遍走低的交易情緒中可以明顯看出。

儘管如此,由於市場參與者期待週三重要的美國宏觀經濟數據——美國第三季度GDP初值(第二次預估)、耐用品訂單和核心個人消費品價格指數,黃金/美元已經連續第五天進入負值區域。除此之外,最新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將推動美元需求,並為金價提供新的推動力。交易員將進一步從更廣泛的市場風險情緒中尋找線索,抓住圍繞大宗商品的一些短期機會。

技術前景

從技術面來看,隔夜持續跌破1800美元大關可能已經使前景轉為看跌。即便如此,需要持續跌破200/100日移動均線匯合點以及隔夜低點1782美元附近才能證實負面前景。金價可能會加速下滑至1770美元附近的下一個相關支撐位,然後是1759-58美元區域。

另一方面,1795-96美元區間,以及緊隨其後的1800美元關口,應該會成為金價的直接阻力位。金價若持續走強,進而突破1811-12美元關口,可能引發空頭回補,並將金價推高至1825-26美元區間,甚至1832-34美元的靜態阻力位。

黃金日圖

金價需要關注的技術水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