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黃金再度回升至1310美元關口上方

現貨黃金周五(3月22日)反彈,美市盤中最高上探至1314.83美元/盎司,金價在觸及日內低位後震盪上行,重返1310美元關口上方。美元週五也繼續反彈,美指最高觸及96.81,連續第二日上漲,對金價構成威脅。

週五出於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市場避險情緒有所回升。

美元指數在周三觸及6周高位後再度強勢上漲;此前在美聯儲出乎預料的鴿派聲明發布後美元曾遭到拋售。現在交易員仍認為美國經濟放緩及穩定的利率將會使美元仍保持強勢地位。同時,黃金也受益於此,因在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之後,非美貨幣在接下來的數月也面臨掙扎。

週五公佈的歐盟數據不樂觀。 3月Markit採購經理人綜合指數PMI為51.3,二月份為51.6,二月的讀數低於預期。歐元區3月PMI為47.6,與二月份的49.3相比下降;作為歐元區經濟增長的火車頭的德國其PMI在3月份為44.7,較二月份的47.6下跌不少。此數據在50以上表示增長;50以下的讀數意味著衰退。歐洲央行近期也採取了寬鬆的貨幣政策來刺激歐元區經濟。

週五美國國債收益率反轉,長期和短期收益率倒掛,從歷史來看這也意味合作經濟衰退的暗淡前景。

目前從技術面來看,黃金多頭雖重返1310水平,但能否持穩仍有待觀察。目前多空雙方在此關口來回拉鋸已有數日。多頭仍需重新站上1310並持穩上攻才能重拾升勢。第一阻力位在1320美元,接著在1330.00美元。第一個支撐位在1310.00美元,接下來是1300.00美元。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