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加拿大:勞動力市場仍在擴張 - 加拿大皇家銀行

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高級經濟學家喬希•奈(Josh Nye)指出,加拿大9月份就業人數增加5.4萬人,失業率下降0.2個百分點,至5.5%,第三季度時薪增幅超過4%。

核心要點

在8月份強勁的就業數據公佈後,加拿大9月份就業人數又增加了5萬人以上(這是今年9個月來的第五次就業增長),但這種情況並沒有得到緩解。勞動力正以10多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這有助於在經濟周期後期維持就業增長。

在強勁的勞動力市場背景下,工資增長曾是缺失的一環,但今年它已開始加速,根據今天的數據,工資增長已超過4%。從更廣泛的角度看,工資水平也顯示出了周期性的高增長。

就業擴大和工資上漲的組合為消費者提供了一些保護,其中一些人在2017年和2018年加息後面臨更高的償債成本。

今天的數據表明,加拿大央行不需要急於撤銷那些早先的加息,即使其他央行選擇了額外的寬鬆政策。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