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儘管服裝成本飆升,但美國核心通脹仍保持穩定 - 荷蘭國際集團

荷蘭國際集團(ING)發達市場經濟學家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表示,他們認為,今天的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可能標誌著核心CPI較長時期持續低於2 %水平的局面即將結束。

核心要點

隨著市場越來越關注美國通脹的積極跡象,今天的消費價格數據不太可能產生太大的波動。關鍵的結論是,核心通脹率仍保持在1.8%的水平不變,儘管在表面之下仍有相當多的噪音。例如,服裝成本——上個月的積極通脹意外的一個關鍵因素——又出現了另一個令人驚訝的月度增幅(1.5%),扭轉了我們去年年底看到的明顯下降。

確定這一點的確切原因相當棘手,尤其是在服裝行業競爭加劇的時候。在很大程度上,我們懷疑這很大程度上是噪音。

除了潛在的波動,我們認為今天的數據可能標誌著核心CPI長期低於2%的局面或將結束。 3月份數據(下個月發布)中,與手機數據定價有關的失真將會從年度比較中剔除。大多數通貨膨脹指標已經回落0.2-0.3個百分點,而核心CPI年率將回升至2%,而整體通脹年率接近2.5/2.6%。

在未來幾個月裡,住房/醫療成本的上升也將增加整體通脹的上升勢頭,而弱勢美元似乎也將起到提振的作用——尤其是在消費者需求強勁的環境下,企業擁有將更高成本轉嫁給消費者的定價能力。

這是我們預計美聯儲今年加息四次的關鍵原因。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