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金價分析:黃金/美元多頭因俄羅斯消息、美元走軟指向1850美元

  • 金價逐步走高至盤中高點附近,整理兩週跌勢
  • 市場情緒低迷,加息和衰退擔憂令美元繼續承壓
  • G7領導人料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和原油
  • 今日關注美國耐用品訂單以及歐央行論壇

週一歐洲時段開盤前黃金/美元延續週五反彈行情至1836美元/盎司。美元走軟以及有關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的傳聞引發金價反彈。

美元指數依然承壓於盤中低點103.95附近,市場難以尋得明朗方向。

市場情緒依然低迷,因為市場擔心美聯儲加快升息、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圍繞中國和俄羅斯的地緣政治擔憂。然而,應該指出的是,克服艱難時期的希望,以及本週歐洲央行(ECB)、美聯儲和英國央行(BOE)政策制定者之間的關鍵辯論之前的謹慎樂觀態度,似乎有利於黃金買家。

值得注意的是,據路透社報導,七國集團(G7)中的四個富裕國家週日採取行動,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以加強對莫斯科的製裁,並切斷其入侵烏克蘭的資金來源。

受此影響,標普500指數期貨依然企穩於3920點附近,盤中上漲0.2%,而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上升3個基點至3.16%附近,此前錄得四周來首周下跌。

儘管對俄羅斯禁止進口黃金的各種擔憂可能會支撐金價的上行動能,但加息的困境可能喚醒黃金空頭。就此而言,今天的美國5月耐用品訂單(預期為0.1%,前值為0.5%),以及週三美國、英國和歐洲央行行長在歐洲央行論壇上的辯論,都將是值得關注的重要因素。

技術分析

匯價多頭樂見價格明顯升破100-HMA和200-HMA且MACD信號看漲,價格逼近一周阻力線1840美元。

不過重點關注6月12-14日跌勢的61.8%斐波回檔位1850美元附近以尋求進一步上漲勢頭。 6月中旬的震盪高點1858美元也構成阻力位。

與此同時,若回調,初始目標為上升小時均線,接近1830美元,然後價格將再度測試23.6%斐波回檔位1822美元附近。

一旦跌破1822美元,月度低點1805美元似乎將成為黃金多頭最後的防衛。

黃金一小時圖

趨勢:料進一步上漲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