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金價明年年底前將升至1500美元 - 道明證券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米立克(Bart Melek)表示,儘管美聯儲發出信號稱,7月份不太可能降息50個基點,風險偏好充足,美國經濟數據仍相對穩健,但金價仍保持在6年來的高點附近。

核心要點

投資者繼續佈局黃金多頭頭寸,因全球負收益債券(超過13萬億美元)越來越多,全球經濟擔憂繼續升溫,人們普遍認為美聯儲和其他央行將增加貨幣寬鬆政策,其中可能包括新的量化寬鬆計劃。

出於政治動機,拉加德被任命接替德拉吉擔任歐洲央行行長,這壓低了南歐和西歐國家的債券收益率,讓市場參與者相信,歐洲央行可能會採取非常規的貨幣政策行動。

再加上市場猜測美國財政部可能很快開始實施疲軟的美元政策,也在說服交易員相信黃金在2020年應該會表現良好。潛在的貨幣戰爭,以及特朗普任命相對溫和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官員,是黃金市場受到青睞的另一個原因,儘管最近出現了一些逆風。

不過,儘管投資者越來越難以找到收益率高於零的債券,但金價仍未突破1380-1440美元的交易區間。這很可能是由於高風險的公司債券市場表現良好,以及股票表現強勁,這增加了持有像黃金那樣的零收益永久債券的機會成本。持有債券、股票和高收益工具的多元化投資組合仍能帶來非常好的回報,這使得黃金(一種零收益的避險資產)相對而言仍然非常昂貴。而且,由於市場波動性較低,黃金的風險溢價仍然有限。

穩定的通脹和依然不錯的美國經濟數據,是美聯儲不太可能讓交易員相信,現在是大舉進入積極寬鬆模式的時候的關鍵原因。由於這個原因,我們認為黃金平均價格為1400美元。相反,一旦股市修正風險和波動性上升,隨著美國數據開始令人信服地走軟,美聯儲的低利率預期和風險溢價會在2020年最後幾個月將金價推升至1500美元。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