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金價展望:黃金/美元關注1880美元,投資者消化鮑威爾的指引和拜登的國情咨文

  • 隨著風險偏好情緒改善,金價正致力於收復1880美元
  • 投資者忽略來自鮑威爾講話以及美國總統拜登國情咨文會議的不確定性 
  • 美聯儲可能在長期內繼續加息,因為整個通縮進程似乎複雜化

金價(黃金/美元)在亞市努力收復短期阻力位1880美元。該貴金屬跌至1870美元附近後反彈,由於市場參與者的風險偏好情緒改善,金價料擴大漲勢。

投資者消化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於利率的鷹派指引以及美國總統拜登對國情咨文的評論。

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明確表示,如果就業市場報告繼續讓市場感到意外,美聯儲將進一步加息。美聯儲致力於將通貨膨脹率降至2%,因此,更高的利率將在更長的時間內繼續保持。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喬·拜登對中國態度強硬,稱“美國正處於幾十年來與中國或其他國家競爭的最強地位。 ”

標普500指數期貨等風險資產忽略了鮑威爾的鷹派評論以及拜登對中國的強硬聲明並在亞市反彈收復跌勢,反映了市場情緒為風險偏好。美元指數難以企穩,料重啟跌勢。 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下跌至3.65%附近。

黃金技術分析

金價正在4小時圖上形成一個倒轉旗形形態,表明價格陷入整理,之後將迎來突破。通常該形態的盤整階段為一個庫存調整,建立空頭的參與者傾向價格在建立看跌傾向後入場。

金價也難以維持在23.6%的斐波納契回檔位(11月11日低點1,617.32 美元至2月2日高點1,959.20美元之間漲勢)1878美元上方。

20EMA均線位於1882.20美元,正充當金價重要障礙。

與此同時,RSI難以突破40.00,表明黃金多頭缺乏動能。

黃金4小時圖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