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金價展望:雖然衰退擔憂上升,黃金/美元仍反彈脫離61.8%斐波回檔位1830美元

  • 金價仍有望錄得第二週下跌,即便近期陷入盤整
  • 技術分析以及衰退擔憂支持黃金空頭
  • 市場缺乏重要數據/事件,美元回撤,關注風險催化劑

得益於美元下跌以及市場低迷,黃金/美元價格反彈試探1825美元,同時錄得一周最大單日跌幅後陷入盤整。週五歐洲時段開盤前,金價上漲0.18%。

美元指數盤中下跌0.15%至104.25,提振大宗商品和商品貨幣進行整固。值得指出的是,在國債收益率下跌之際,美元指數仍將錄得四周來首周下跌。不過經濟放緩擔憂以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準備加息給美元多頭帶來希望。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前一日錄得的兩週低點反彈,交易員等待更多線索以確認經濟放緩。即便如此,美債收益率有望錄得四周來首周下跌,同時自2011年以來最高水平逆轉,目前位於3.09%。

全球央行行長紛紛加息,尤其是在經濟狀況脆弱的情況下,這試探了最近的市場情緒。最近,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對中國經濟增長表示擔憂。 “惠譽預計,2022年中國經濟增速將降至3.7%(2021年:8.1%),部分反映了封城的影響。 ”

即便如此,美國國債收益率走軟以及數據清淡似乎引發了西方國家股指期貨修正回調。

考慮到後市數據清淡,央行動態以及衰退消息將是金價關注重點。

技術分析

亞市早盤金價自5月16日至6月12日期間升勢的61.8%斐波回檔位反彈。不過RSI持穩似乎有利於價格修正回調。

不過1850美元附近的200EMA均線為金價反彈指向月度高點1880美元的關鍵。

與此同時,若跌破上述關鍵斐波回檔位水平1822美元,可能會拖累金價跌至六周水平支撐區域,接近1807美元。

黃金4小時圖

趨勢:料進一步下跌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