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經濟學家預測美聯儲會略微加快緊縮步伐 - 彭博調查

根據彭博對經濟學家的調查,美聯儲(FED)本周繼續利率正常化。

在9月18-20日調查中,經濟學家預期美聯儲對2019年6月的目標區間上端觸及3%,並持續到第四季度。

上次調查的預計中值為2.75%,因此略微有所上升。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Stephen Stanley稱,大多數決策者都很清楚地闡述了策略——需要達到中興利率,可能越快越好。

不過沒有一位受訪經濟學家預測明年6月利率超過3%,並認為第四季會在3.25%觸頂,期間僅會有一次加息。

不過經濟學家繼續預期美聯儲官員會認為經濟會在2020年放緩,央行對2018年和2019年的預期中值料分別為2.5%和2%。

當被問及什麼最有可能引起下次衰退,僅僅有15%表示是貿易戰。

道明銀行(TD)高級經濟學家James Orlando稱,大家都希望中美貿易問題能夠得到解決,不過計算一下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就會最壞情況也沒什麼大不了。

更多經濟學家認為加息過快會是下次衰退的誘因,也有人認為是外部非貿易衝擊和金融泡沫破滅。

Moody’s Analytics貨幣政策研究主管Ryan Sweet稱,美聯儲變得比過去更謹慎,因此這次週期可能會變得不同。

在會後聲明,經濟學家一致預測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維持貨幣政策風險大致平衡的評估。

美國通脹近來企穩,美聯儲偏好的指標連續第五個月超過目標2%。儘管如此,大多數受訪者預期美聯儲不會激進反應,除非達到至少3%。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