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凱投宏觀:增長放緩、失業率上升、澳儲行多次減息,對澳洲更悲觀

去年下半年,澳大利亞經濟大幅放緩,年增長率降至2.3%。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已經是對澳大利亞經濟最悲觀的預測機構之一。該機構認為,由於房地產市場的推動,今年的經濟放緩將變得更加嚴重。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高級經濟學家馬塞爾•蒂利安特(Marcel Thieliant)表示:“我們認為,房地產市場的低迷將對經濟產生比大多數人認為的更大的負面影響,並已將我們對2019年的GDP預測下調至1.5%。 ”

“我們的觀點仍然是,隨著房地產財富的下降,房地產市場的低迷將鼓勵家庭量入為出,而不是入不敷出。 ”事實上,我們認為,家庭儲蓄率在第四季度有所上升之後,應在年內進一步逐步上升。

“我們現在預計,消費增長將從去年的2.6%放緩至2019年的1.5%。 ”

家庭消費是澳洲經濟最大的推動力,占到了50%,這意味著這將對更廣泛的經濟前景產生重大影響。為在家庭收入增長疲弱其保持支出水平,經歷了數年的出現減少,預計這種趨勢將在未來幾個季度逆轉,這解釋了為何該機構認為今年以消費者主導的澳洲經濟放緩將繼續下去。

若預期正確,則今年澳洲GDP增速可能只有1.5%,而澳儲行在2月的預期為3%。

在拖累家庭支出的同時,住房市場低迷對住宅建設的壓力將超過最初的預期,預計“未來一年將出現顯著下降”。

“我們現在預計住房投資今年將下降10%,而不是之前預測的7%的下降,”Thieliant說。 “今年初商業信心的驟降也表明,非住宅投資增長將繼續停滯。 ”

澳大利亞不太可能從全球經濟中獲得太多幫助,該國預計今年經濟增速將從3.5%放緩至2.9%,它認為這一結果對澳大利亞對外經濟部門的提振作用將小於此前預期。

鑑於這一黯淡的背景,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預計,澳大利亞目前5%的失業率今年將升至5.3%,預計這一結果將促使澳大利亞央行再次放鬆貨幣政策。

該機構目前預期澳儲行將減息三次,此前預期減息兩次。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