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利空頻現美元承壓,關注非農

數個利空消息打壓股市和匯市。週四美國資產嚴重承壓,美元/日元跌至1個月低位,道指一度跌逾750點。儘管美股出現反彈,脫離低位,但市場仍維持風險規避情緒。繼周一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破3%後,市場擔憂通脹和美國增長,美債收益率跌破2.9%。華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一事進一步打壓股市和亞系貨幣。中國政府對此事件提出抗議,並要求釋放孟晚舟。表面上美國政府在貿易關係上謀求與中國展開合作,但此事件暴露美國政府的真實意圖,美國政府始終在與中國積極抗衡。儘管中國和美國達成一致意見,即自明年元旦起90天內美國不再向中國上調關稅,但市場仍擔憂其後中美難以達成協議,股市和匯市大跌。

11月挑戰者裁員顯示計劃的裁員總人口為53,073,低於期值7.5萬。 ADP私營部門就業人口增加17.9萬,低於預期19.5萬。截止11月30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升至23.1萬,第三季度每單位勞動成本上升0.9%,至9月三個月非農生產力如預期錄得2.3。服務業指數好於預期,但沒有提振美元。有諸多理由相信11月就業增長料將出現放緩。美國就業數據是經濟表現的主要部分,但過去兩個月股市大跌,企業可能對招聘更為謹慎。市場預期就業增長將放緩,美元料將出現下跌。 11美國非農薪資增長同樣很重要,市場預期薪資增長將出現上升,但若預期錯誤,料美元將大跌,美元/日元有望測試112。日內將公佈非農。美國11月非農料增長25萬,而失業率持穩於3.7%,工資增長年率料為3.1%。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