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聯儲紀要提振加息預期,英脫歐消息負面英鎊承壓

美聯儲9月份會議紀要增強了市場對美國加息的預期,美元多頭捲土重來。

上月美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全體委員一致同意上調利率且總體同意進一步加息。美聯儲官員表達了對美國經濟的樂觀看法,考慮到通脹上升、失業率處於歷史低位,認為進一步加息“很可能是持續性的”。不過,一些委員警告稱新興市場不穩定以及持續的貿易爭端給全球經濟造成威脅。市場預期美聯儲12月份將再次加息、明年再加息三次,美元趨於進一步上漲。美聯儲紀要稱將加息至中性利率上方,美元獲得提振

從技術面看,鷹派美聯儲會議紀要發布後,美元指數升至95.60上方的一周高點。若該指數日收盤有效突破95.50,那麼表明多頭回歸,目標上看96.和96.20。若該指數未能守住95.50,則可能回落至95.10。

據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稱,歐盟峰會第一日在脫歐問題上取得“非常好的進展”,歐盟領導人暫時放棄11月份舉行峰會的計劃。歐盟首席退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週三(10月17日)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才能達成英國退歐協議,但官員們將在未來幾週內冷靜而耐心地工作。知情人士透露,英國首相特里莎·梅願意考慮延長過渡期來打破脫歐談判僵局。英國央行副行長稱,英國已經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所有可以做的準備。

這使歐盟和英國有更多的時間進一步談判,但北愛爾蘭邊境難題依然是達成協議的重大阻力。另外,投資者將注意力轉向即將公佈的9月份英國零售數據,預計零售額環比下滑0.3%。

繼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釋放英國脫歐的消極消息後,英鎊/美元努跌破1.3100,一度走出1.3090的低位。 FXStreet首席分析師Valeria Bednarik稱,英鎊/美元收盤於2016-18年升勢的50%回檔位1.3170下方,但遠高於日低1.3098上方。 4小時圖匯價跌破20SMA,該均線小幅下行,位於50%回檔位下方。動能指標穩步下行,位於負水平,RSI呈中性-看跌信號,位於看跌區域。暗示短期風險略偏下行。若跌破1.3100將增加下行潛能。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