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馬來西亞:失業率維持高企 – 大華銀行

大華銀行高級經濟學家 Julia Goh 和經濟學家 Loke Siew Ting 對馬來西亞勞動力市場報告的發布發表評論。

要點:

“新冠病毒大流行導致的封鎖期延長至全國大部分地區,包括主要經濟中心,如巴生谷和柔佛。與前一個月相比,7 月份新增失業人數 9,500 人,失業率上升1.2%,使總失業人數達到 77.82 萬人(6 月失業人數:+4.06萬,失業率月率+5.6%,達到 76.87萬人)。勞動力參與率也維持在 2020 年 7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為 68.3%(6 月:68.3%;5 月:68.5%)。 ”

“第二個月的總就業人數減少 2.7k, 月率下降 0.02%,達到 1,529 萬人(六月就業人數下降7.33萬,月率下降0.5%,達到1530 萬人)。 ”

“與我們的預期一致,馬來西亞勞動力市場將繼續以溫和的速度復甦,因為幾乎所有州或聯邦直轄區(柔佛和吉打除外)都已過渡到國家復甦計劃的第二、第三或第四階段. 此外,由於預計未來兩個月將有 80% 的成年人口完全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截至 9 月 7 日為 69.6%),馬來西亞可能會在 10 月底前進入新冠疫情新階段。隨著馬來西亞實施新的新冠疫情規範措施,將會有更多行業重新開放,從而加強經濟增長和勞動力市場前景。因此,我們將 2021 年年底馬來西亞失業率前景預期維持在 4.5%。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