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貿易衝突將產生意外風險-荷蘭銀行

荷蘭銀行(ABN AMRO)首席經濟學家韓德容表示,不幸的是,美中貿易衝突已重新成為一個重要因素,很難量化去年貿易衝突對全球經濟活動的負面影響。

我懷疑這些影響是實質性的。今年,衝突再次升級有可能造成更大的破壞。

中國領導人在這場衝突中非常自律。許多人認為,中國在這場衝突中處於弱勢地位,因為中國對美國擁有巨額雙邊貿易順差。但別忘了,許多美國公司在中國都有大型業務。中國可能會讓他們的生活非常不愉快。這可能對美國和全球經濟產生重大影響。或許這是全球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中國人失去冷靜,願意嚴重傷害美國,即使這意味著他們也會給自己帶來嚴重的痛苦。

總的來說,我仍然認為2018年的大部分逆風正在消失,儘管有一個明顯的例外。權衡這些因素,我很難理解為什麼全球商業周期會變得更糟。

“一些人正在關注美國的收益率曲線,認為衰退風險正在上升。我認為收益率曲線是問題的早期指標。然而,還有更多值得關注的。美國經濟衰退之前,不僅收益率曲線出現反轉,企業利潤(在國民賬戶中)也出現下滑。但這並沒有發生。 ”

“當消費者支出下降或資產價格大幅下跌時,美國經濟通常會陷入衰退。幾乎沒有理由期待這種情況會很快出現。目前,美國家庭的資產負債表非常健康,債務水平下降,償債負擔處於歷史低位,儲蓄率相對較高。他們的信心很強,這並不奇怪。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