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10月貿易赤字創十年新高

 因大豆出口持續下滑,消費品進口升至紀錄高位,美國10月貿易逆差跳升至10年高位,暗示特朗普政府旨在縮小貿易逆差的關稅相關措施可能無效。

  美國商務部周四表示,10月貿易逆差增加1.7%至555億美元,為2008年10月以來最高。貿易逆差已經連續五個月擴大。 9月數據經修正後顯示,赤字增至546億美元,而不是此前公佈的540億美元。

  經通脹調整後,10月商品貿易逆差由9月的872億美元增至879億美元。實際貿易赤字高於第三季度的平均水平。

  具體數據方面:

  美國10月貿易帳 -555億美元,預期 -550億美元,前值由 -540億美元修正為 -546億美元。

  10月,對中國的商品貿易逆差激增7.1%,達到創紀錄的431億美元。

  美國貿易逆差(不包括石油)已跌至創紀錄高位。

  分析稱,貿易可能會拖累第四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同時,疲弱的住房和企業設備支出報告也進一步表明,經濟增長正在放緩。在7-9月的這個季度,貿易使GDP增長減少了1.91個百分點。

  市場分析稱,此次貿易逆差擴大可能反映市場在美國開啟關稅措施之前集中進行採購。

  第四季經濟成長預計為2.8%。與之對比的是,經濟在第三季度以3.5%的速度增長。

  10月,商品和服務出口下滑0.1%,至2110億美元。受貿易爭端影響,大豆出口下降了8億美元。民用飛機和發動機的出口也出現下降。

  但石油和消費品出口創歷史新高。強勢美元可能會抑制整體出口增長。

  商品和服務進口增長0.2%,至2,66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消費品進口增加20億元,達574億元,創歷史新高,其中藥物製劑進口增加15億元。

  10月份汽車進口量創歷史新高,其他商品的進口也是如此。

  強勁的國內需求和強勁的美元推動了進口,這使得進口商品的價格更便宜,可能抵消了關稅的影響。

  除了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外,華盛頓今年還對從美國進口的鋼鐵和鋁徵收關稅。上週六,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在談判結束貿易爭端的協議期間,在90天內暫緩徵收更多關稅。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