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4月份通脹仍然火熱-大華銀行

大華銀行集團(UOB Group)高級經濟學家Alvin Liew對美國4月份通脹數據的公佈發表評論。

“儘管美國CPI指數從3月份的高點回落,但4月份月率和年率仍分別處於0.3%和8.3%的高位(3月份分別為1.2%和8.5%)。核心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通貨膨脹也從高位回落,從3月份的6.5%回落至6.2%。但更令人擔憂的是,核心通脹月率上升更快,為0.6%,高於彭博估計的0.4%。 ”

“4月份繼續像2021年最後幾個月和2022年1月一樣顯示了廣泛的物價壓力,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CPI籃子中大多數的主要類別物價上漲,但是有3個主要類別錄得月率下降(交通、服裝、教育和通訊)。 CPI環比增長0.3%的最大貢獻來自住房、食品、機票和新車,抵消了汽油價格、二手車、卡車和服裝價格的下跌。核心CPI環比上漲0.6%,除了住宿、機票、新車等方面的上漲外,醫療、娛樂、家庭家具和運營等方面的指數也環上漲。 ”

“商品通脹月率自2020年11月以來首次下降,4月月率和年率分別為-0.3%和13%,但更令人擔憂的是服務通脹—在CPI中佔比62%——繼續加速,月率上漲0.8%,年率5.4%(3月份分別為0.7%和5.1%)。這是自2001年1月以來最快的月率增長,而同比增幅則是自1991年5月(同比5.44%)以來的最大增幅。加速的服務業通脹將是美聯儲(Fed)日益關注的問題,因為它反映了美國的工資壓力,放大了工資-價格通脹螺旋上升的風險。 ”

“從最新的4月份CPI報告來看,我們主要擔心的是不斷加速的服務業通脹,這顯然發出了工資-物價螺旋上升的警告。我們預計,第二季度通脹將繼續走高,下半年將有所緩解。我們將進一步上調總體CPI通脹預期,2022年平均通脹率將從之前的6%上調至6.5%,而核心CPI通脹預期將從5.5%上調至6%。隨後,我們仍然預計2023年總體通脹率和核心通脹率都將放緩至平均2.5%。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