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承壓,股指期貨因擔憂美國PCE通脹而走低

  • 由於對通貨膨脹、經濟衰退的擔憂與中國經濟刺激計劃的希望的對抗,市場情緒在數據前有所減弱。
  • 標普500期貨、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小幅下跌,歐洲斯托克50期貨仍不確定。
  • 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通脹即將到來,這令市場情緒承壓。
  • 歐洲央行暗示7月加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否認加息擔憂。

週五早些時候,歐洲市場風險偏好依然低迷,因為市場參與者在努力尋找新的刺激。另一個挑戰市場情緒的因素可能是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之前的焦慮。

在反映市場情緒的同時,標普500期貨下跌0.20%,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1.7個基點,至2.741%。然而,截至發稿時,歐洲斯托克50期貨盤中上漲0.15%。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成員、西班牙央行行長德科斯(Pablo Hernandez de Cos)最近的言論似乎看好歐洲股票期貨。 “通貨膨脹率將逐漸下降到2%的目標”,他還表示:“上調利率的過程應該是循序漸進的。 ”

在其他方面,美國數據走軟令美元承壓,市場參與者熱情歡迎美聯儲下一步行動缺乏不確定性,顯示出對美聯儲在未來兩次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的信心。也就是說,美國2022年第一季度的年化GDP修正值降至-1.5%,低於初值-1.4%和預測的-1.3%,而4月份的待完成房屋銷售則下滑至-3.9%,低於此前預測的-2.0%。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政策制定者對寬鬆貨幣政策的辯護似乎也提振了股市。

另外,彭博社的最新消息稱,“美國計劃與台灣進行經濟對話,這是對中國的最新挑戰”,這似乎對這種情緒構成了挑戰。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也與此一致,主要是由於中國新冠肺炎引發的封鎖和俄羅斯-烏克蘭危機。

值得注意的是,市場人士密切關注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通脹數據,預期同比4.9%,而此前為5.2%,以尋找明確的方向。同樣重要的還有美聯儲的講話以及有關中國和俄羅斯的地緣政治頭條。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