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兩年後將陷入經濟衰退? - 北歐聯合銀行

北歐聯合銀行市場(Nordea Markets)研究分析師安德斯•斯文森(Anders Svendsen)表示,目前收益率曲線的斜率表明,距離美國下一次衰退還有兩年左右——更準確地說,是15至28個月。

核心要點

在目前的貨幣政策體系中,收益率曲線發出的信號可能不那麼可靠,這導致了期限溢價的崩潰,但沒有證據表明這一次不同。市場將對收益率曲線的反轉做出反應,這本身就會收緊金融狀況,並(在邊際上)使美國更有可能走向衰退。美聯儲新發明的“短期遠期息差”將下一次衰退推得最遠。

鑑於收益率曲線一直是過去隱現衰退的最佳單一指標,而且鑑於沒有明確證據表明這一次確實不同,市場將擔心收益率曲線反轉,這將收緊金融狀況,並在邊際上使衰退更有可能發生在收益率曲線反轉之後

結論

收益率曲線傳遞出的信息是,美國下一場衰退即將來臨。收益率曲線越平,未來經濟衰退的風險就越大,而收益率曲線的直接反轉將極大地增加風險。

從計量經濟學的角度來看,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低於3個月短期國債收益率值得關注,並將美國下一次衰退的時間推遲21個月。 10年期互換利率減去3個月美元Libor利率和10年期-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差將美國經濟下一次衰退推遲15至17個月,而美聯儲的短期遠期利率差將推遲28個月。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