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如果國會否決美墨加協定,可能產生的影響 - 富國銀行

美國國會必須批准美墨加協定(USMCA),否則美國很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指出,這在短期內不會對美國經濟產生重大的宏觀經濟影響,但他們警告稱,這可能導致單個行業的重大調整成本,尤其是汽車業。

核心要點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領導人去年年底就改革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協議,但是美國國會還沒有批准這項協議。如果國會不批准美墨加協定,特朗普政府可能會讓美國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在這種情況下,美國與其北美鄰國之間的貿易將不再像過去25年那樣免稅。

取消免稅貿易很可能不會對美國經濟產生重大的宏觀影響,至少在短期內不會。美國對大多數國家的進口商品徵收個位數關稅,因此,如果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商品徵收關稅,通貨膨脹率可能不會顯著上升。關稅會提高美國商品進入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價格,但是這兩個國家的最終支出只占美國經濟增加值的2%。

隨著時間的推移,與關稅扭曲價格效應相關的低效可能會加劇宏觀經濟的負面影響。此外,如果美國與其北美鄰國之間的貿易不再免稅,個別行業,特別是汽車行業,可能會受到重大影響。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