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特朗普推遲提高關稅是出於“善意姿態”—丹斯克銀行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分析師表示,本週的主要新聞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決定推遲提高關稅。

”週三晚上特朗普在推特上寫道,“在中國的副總理劉鶴的要求下,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於10月1日慶祝70週年,我們已經同意作為一種善意的姿態,將增加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25%對30%)從10月1日推遲至10月15日”。此前一天,中國免除了16種美國商品的關稅,儘管這只是總額約1100億美元中價值16億美元的一小部分。此外,豁免不包括中國對特朗普最有政治影響力的商品:農產品和汽車。 ”

週四,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稱,特朗普的顧問們正在考慮與中國達成一項所謂的臨時協議,該協議將推遲甚至取消部分關稅,以換取中國購買農產品和對知識產權的承諾。昨晚特朗普談到臨時協議時說,‘這是我們會考慮的事情’。 ”

“儘管雙方都表現出為10月份的貿易談判創造良好條件的意願,這是積極的,但這並沒有改變一個事實,即一些重大障礙仍然存在,這就是自5月初談判破裂以來沒有取得進展的原因。 ”中國不太可能改變其“紅線”,其中包括要求將關稅降回到起點,以及作為協議的一部分拒絕修改法律。這些都是美國方面的關鍵要求,因為白宮希望有一個強有力的執行機制。 ”

“然而,雙方都有意願達成協議,這一事實使雙方很難達成協議。現在看來有可能達成一項臨時協議,儘管我們不知道中國將如何回應。我們的預期仍然是在選舉前有60%的可能性不會達成協議,但仍有40%的可能性達成協議。 ”

“當我們接近美國大選,特朗普可以決定做出必要的妥協達成協議,其中包括大中國購買農產品中搖擺州的選民的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和威斯康辛州大汽車關稅下降,這將給他在搖擺州一些民意支持。 ”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