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通脹收緊,但美聯儲仍有選擇 - 加拿大皇家銀行

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高級經濟學家內森•簡森(Nathan Janzen)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9月總體通脹率保持在1.7%,核心通脹率保持在2.4 %。

核心要點

9月份,除食品和能源外的核心CPI價格同比漲幅保持在2.4%,仍然高於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

能源價格一直在影響整體增幅,9月份總體同比增幅放緩至1.7%。但汽油價格下跌對家庭購買力是有利的。

美聯儲偏愛的核心PCE平減指數今年一直低於核心CPI,但最近幾個月該指標的增速也有所上升,8月份升至1.8%。

潛在的通脹趨勢似乎越來越趨近於美聯儲2%的目標。

儘管如此,與當前的國內形勢相比,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對外部增長背景以及美中貿易緊張/關稅升級的經濟影響的擔憂要多得多。美聯儲很可能在7月和9月降息25個基點後,在第四季度再次降息。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