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國政策制定者準備避免違約,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略現上漲,處在年線高位4,200點上方

  • 即使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公佈延長債務上限的協議,市場情緒仍然謹慎樂觀。
  • 一些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對協議的通過提出阻撓,這對市場風險偏好構成了壓力。
  • 非農前市場焦慮,主要市場正值假期也限制積極情緒。

週一早盤,在美國決策者宣布達成延長債務上限到期初步協議的情況下,市場參與者出現放鬆跡象,風險偏好仍然略顯積極。即便如此,由於兩黨對該協議存在分歧,市場擔心該協議該協議難以立法,而且6月5日將出現違約,同時周一正值美國、英國和德國假期,市場風險情緒高漲。

在這種情況下,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仍溫和上漲,處在2022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附近,上漲了0.30%至4225點附近,而截至記者發稿時,多個主要股票市場下跌,債券市場並不活躍。

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共和黨人凱文·麥卡錫達成初步協議,2025年1月之前上調聯邦政府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消息公佈後,美國總統拜登強烈要求參眾兩院通過該協議,而麥卡錫在使該協議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方面似乎沒有困難。然而,一些政策制定者已經清楚地表明,他們對為避免 "災難性 "違約而共同做出妥協表示反對,這反過來阻止市場對這一關鍵問題維持積極預期。

此外,美國數據樂觀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Kristalina Georgieva以及美聯儲(FED)部分官員的評論,也支撐著美聯儲維持鷹派傾向,並打壓市場情緒。

儘管如此,美國採購經理人指數、2023年第一季度(Q1)國內生產總值(GDP)二次估值、耐用品訂單和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被稱為美聯儲關注的通脹指標)具體數據向好。

因此,利率期貨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對美聯儲(FED)在6月加息25個基點的支持有所加大。

其他方面,中國工業利潤上升和全球央行行長維持樂觀預期,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樂觀評論,使市場參與者略顯放鬆。

接下來,美國5月就業報告,特別是非農就業報告(NFP)將是市場參與者關注的關鍵數據,市場將以此明確方向。然而,主要關注點將是美國國會對債務上限協議的投票。

另見:金價預測:空頭接近1930美元支撐,因為美國延長債務上限期限,非農成為焦點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