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聯儲副主席暗示:今年加息次數可能少於預期

美聯儲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於美東時間週一暗示,2019年美聯儲的實際加息次數可能要少於之前官方的預期。

Richard Clarida在接受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時表示:

從12月第一周至今,很多事情真的發生了。一些全球經濟增長數據開始變得疲軟。我們認為,在評估適當的政策時,我們今年能夠在開會討論時保持耐心。

他還稱,官員們將密切關注即將公佈的經濟數據,包括全球經濟增速等,“我們會看到整個宏觀經濟狀況。 ”

上述評論與他上週的公開發言基調一致。當時Richard Clarida將聯儲的政策歸納為數據依賴,而非路徑依賴。他稱,貨幣政策並沒有遵循預設的路徑,美聯儲更傾向於根據最新經濟數據來決定未來的利率調整。

“隨著通脹走軟,我相信美聯儲會有足夠的耐心來觀察經濟數據將出現怎樣的變化。 ”Richard Clarida上週四這樣說。

他的這番話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的表態一致。華爾街見聞提及,鮑威爾上週四公開重申,加息政策並非預設,鑑於通脹現狀,美聯儲有能力在利率上保持耐心,並體現出靈活性。 “對於加息,我能說的是,我們會觀望,並保持耐心。 ”

在2018年12月的最近一次會議上,美聯儲官員們預計2019年將加息兩次。

鮑威爾和Richard Clarida的上述言論意味著,實際加息次數有可能不到兩次。克利夫蘭聯儲主席Loretta Mester更是在本月初直截了當地表示,如果通脹沒升,聯儲可能會在今年停止加息。

無論是鮑威爾還是Richard Clarida,亦或是Loretta Mester,都不認為美國會陷入經濟衰退。 Clarida稱,經濟發展勢頭良好,“ 我不認為經濟衰退即將發生。 ”

值得關注的是,Richard Clarida同時表示,美聯儲的政策並沒有對經濟不利。這顯然是在回應之前總統特朗普有關“美聯儲加息傷害經濟”的公開指責。

對於縮減資產負債表,Richard Clarida表示,全球經濟前景放緩尚未達到嚴重地步,但可能會影響美國出口。如果需要,將毫不猶豫地調整資產組合的流動性。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