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聯儲決議前市場淡靜,標普500指數期貨跟隨美債收益率維持疲弱

  • 標普500指數期貨自紀錄高位回落維持疲弱。
  • 美債收益率連續兩日承壓。
  • 美國經濟數據支持再通脹預期,美聯儲決議前市場維持謹慎,投資者止步觀望。

標普500指數期貨自歷史高位反轉後整理於 4,235-40 區間。也就是說,美聯儲關鍵會議前,繼美債收益率後,標普500指數期貨這一風險晴雨指標表明市場低迷。

週二10年期美債收益率逆轉兩日上漲勢頭,處在 1.49% 附近。

美國通脹預期可能是市場焦點主因所在,原因是繼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後,紐約聯儲和聖路易斯聯儲公佈通脹前期信號,挑戰美聯儲否認再通脹值得擔憂的說辭。

5 月美國零售銷售和生產者價格指數好壞參半可視為再通脹擔憂的最新催化劑。美國零售銷售錄得 -1.3%,期值 -0.8%,PPI 年率錄得 6.6%,好於期值 6.3%。

除了美國經濟數據和美聯儲前期發布警告外,西方盟國與中國之間緊張關係不斷升級,以及新冠病毒Delta變種引發新的擔憂,同時打壓多頭。另外,油價漲至愈兩年高位,芯片短缺成為打壓市場情緒的新動因。

值得注意的是,前一日美債收益率低迷且零售銷售疲弱後,美股轉而上漲。

消息: 美股收盤:美聯儲維持擔憂、經濟數據疲弱令空頭維持期待

展望後市,英國和加拿大通脹數據加上中國零售銷售和工業生產數據將成為投資者焦點。但更為重要的是美聯儲季度經濟展望、點陣圖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多頭尋求美聯儲延長寬鬆政策,不提及縮表的信號,但空頭似乎正尋求出現意外。

消息: 美聯儲決議前瞻:美元先漲後跌?如何交易美聯儲決議?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