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媒體:各國央行積極囤金 金價創階段新高

據北京日報2月19日消息,週一國際金價站上1324美元/盎司的階段性高點,相比半年前的1160美元/盎司,漲幅已達一成多。除了消費者瘋狂“買買買”,各國央行也紛紛增持黃金。

中國黃金協會方面介紹,近年來各國央行黃金儲備呈現增加趨勢,俄羅斯央行僅在2018年就增加黃金儲備275噸,並已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第五大黃金儲備國。截至2018年12月,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我國官方黃金儲備為1852.52噸,這是自2016年11月以來首次增加黃金儲備。

還有報導顯示,2018年匈牙利央行32年來首次增持黃金,儲備從3.1噸增長10倍至31.5噸;波蘭央行大量增加黃金儲備至35年來最高水平。除此之外,澳大利亞、德國、土耳其、哈薩克斯坦、印度、伊拉克等國央行也都紛紛開始購買並增加黃金儲備。

世界黃金協會則解釋稱,全球貿易關係緊張以及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導致整個金融市場波動。得益於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地位,各國央行這才開始大量囤積黃金。

統計顯示,2018年,國內黃金產量為401.119噸,連續12年位居全球第一。 2018年,全國黃金實際消費量1151.43噸,連續6年保持全球第一位,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5.73%。國內黃金消費市場持續回暖,首飾和金條、工業及其他用金繼續穩定增長。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