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銀美林:市場信心創金融危機以來最低,金價明年將觸及1300美元

據美銀美林的月度調查,投資者目前的全球經濟展望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為悲觀,該調查也顯示美國股票配比大幅下降。

週二公佈的這項調查於10月5日至11日進行,訪問的投資者管理著6,460億美元的資產。調查顯示,投資者整體上仍然超配股票,但22%的淨超配僅略高於近期觸及的紀錄低點19%。

他們的現金配比為5.1%,遠高於10年平均值4.5%,淨超配36%。這表明投資者心態比較謹慎。

該調查顯示,淨38%的受訪者預計全球經濟將放緩,這是2008年11月以來最悲觀的全球經濟增長展望。淨35%的受訪者認為全球貿易爭端是最大的風險。

美銀美林稱,投資者對企業獲利的看法亦黯淡,五分之一的受訪者預計未來一年全球企業獲利將惡化,並指出1月時淨39%的投資者預計獲利改善。

投資者關注焦點包括:美國公債收益率上漲--10年期美債收益率最近觸及七年高點、預期將有更多緊縮政策出台、以及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和企業獲利可能從減稅措施的刺激作用中放緩。

這些擔憂是上週引髮美股暴跌的部分因素,使得標普500指數或將出現2015年年中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投資者還對大型科技公司太受歡迎而感到擔憂。美銀美林調查顯示,中美科技股連續第九個月成為“最擁擠”交易。

調查顯示,美股倉位大降17個百分點至淨超配4%;日本超過美國,成為投資者最青睞的市場,淨超配18%。

歐股配比也持續下滑,10月下降6個百分點至2016年12月以來低位。

然而,投資者仍不願放棄高風險資產,債券整體仍處於低配狀態。

“投資人看衰全球經濟成長,但還沒悲觀到表明風險資產短期無法反彈的地步,”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指出。

調查同時顯示,在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位於3月以來高位3.7%時,投資人會由股票轉進債券。

目前10年期美債收益率報在3.17%左右,較近期高位低了將近10個基點。

有意思的是,淨51%受訪者點名美元估值過高,“特別是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自從進行調查以來,新興市場貨幣從未如此被低估,”美銀美林指出。

我們預計避險資金流將繼續支撐黃金,全球貿易擔憂和美國標普500指數跌10%將利好黃金。我們認為明年金價將進一步上漲。 2019年末黃金預期為1300美元。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