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元兌日元從低點反彈,回到113.50附近

  • 美元兌日元在113.35區域附近吸引了一些逢低買盤,儘管缺乏後續跟進。
  • 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提供了一些支撐;美元溫和疲軟限制了漲幅。
  • 投資者現在關注美國CPI報告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要,希望從中找到新的方向推動力。

美元兌日元歐洲早盤扭轉了盤中跌勢,回升至113.50上方,接近其日交易區間頂端。

美元兌日元週三吸引了一些逢低買盤,從113.35附近的日波動低點反彈超過25個點,但缺乏任何強勁的後續跟進。最近美日國債收益率差的擴大被視為推動資金逃離日元的關鍵因素,並為美元兌日元提供了一些支撐。

自9月底美聯儲暗示將在2021年底前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規模以來,美國債券收益率一直在上漲。事實上,基準的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週五飆升至4個月高點。另一方面,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使10年期日本政府債券收益率接近於零。

市場可能也已經開始消化2022年加息的可能性,以應對通脹變得過高的風險。這被視為推高債券收益率的另一個因素。即便如此,在風險基調走軟的情況下,美元溫和走軟限制了美元兌日元進一步的漲幅,這往往有利於避險的日元。

對大宗商品價格普遍上漲將引發通脹的擔憂,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跡象,一直在助長有關滯脹捲土重來的猜測。除此之外,對中國恆大債務危機溢出效應的擔憂也令投資者情緒承壓。這一點從全球股市普遍的謹慎情緒中可見一斑。

除此之外,短期圖上的超買狀況可能會進一步留住多頭交易商,避免他們大舉押注美元兌日元。投資者現在正等待美國消費者通脹數據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的公佈,以判斷美聯儲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道路。

這將在影響美元近期價格動態方面發揮關鍵作用。這再加上更廣泛的市場風險情緒,應該會決定美元兌日元的下一步走勢。

美元兌日元需要觀察的技術水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