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元兌日元盤中大幅下跌逾500點後反彈,回到141.50附近

  • 日本干預外匯市場後,美元兌日元從24年新高大幅回落。
  • 美元盤中從20年高點的修正回調導致了美元兌日元的大幅下跌。
  • 美國國債收益率不斷上升,美聯儲與日本央行的政策分歧限制了美元兌日元進一步下跌,至少目前如此。

週四,美元兌日元盤中出現了戲劇性的逆轉,從146.00關口附近暴跌了550個點,這是本週四觸及的24年新高。該貨幣對在歐洲盤初保持了疲軟的基調,並在最後一小時觸及近三週來的低點,但隨後反彈。

日本當局自1998年以來首次干預外匯市場,以阻止本幣快速下跌,並引發圍繞美元兌日元的大規模拋售。日元盤中的強勁反彈,讓看漲美元的投資者有機會將部分利潤撤出,尤其是在美元近期強勁升至20年高點之後。這被視為另一個因素,加劇了圍繞美元兌日元的利空壓力。

儘管如此,風險情緒的複蘇,如股市普遍積極的基調所描述的,應該會限制避險貨幣日元的進一步上漲。除此之外,在美聯儲(Fed)採取更強硬立場的推動下,美國國債收益率再度走高,支撐了出現一些美元逢低買入的前景。這反過來又幫助美元兌日元從日低反彈超過100點。

值得回憶的是,美聯儲周三再次加息75個基點,並在即將召開的政策會議上發出了進一步大幅加息的信號。相比之下,日本央行維持其政策設定不變,並重申將繼續實施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這標誌著美聯儲和日本央行政策前景的巨大分歧,這是自2022年初以來美元兌日元下跌超過25%的關鍵因素。

美元兌日元需要關注的技術水平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