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元疲弱銅價逆轉三日下跌勢頭,上漲約4.3美元,焦點處在美國PCE通脹物價指數

  • 銅價自周線低位反彈,近期買盤回升。
  • 市場情緒喜憂參半,美國經濟數據疲弱打壓美元接近月線低位。
  • 中國經濟數據疲弱,市場擔憂經濟增長放緩提振銅價多頭。

COMEX 銅期貨繼連續三日下跌後再度吸引多頭,原因是美元疲弱提振銅價。也就是說,截至週五歐市早盤發稿時,銅價上漲 4.29 美元。

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 的三個月期銅和上海交易量最大的 7 月期銅合約價格近期也出現大幅上漲,分別上漲約 1.1% 和 1.3%,因為交易價格分別上漲至接近 9,550 美元和 10,700 美元。

美元指數( DXY) 刷新月線低點 101.43 水平,市場因美聯儲下一步政策前景不明確獲得提振。近期美國經濟數據疲弱,也可能正打壓美元。值得關注得是,最新的美聯儲會議紀要和美聯儲官員講話都確認美聯儲將加息50個基點兩次,市場似乎對此有所定價,因此觸髮美元月末獲利回吐行情。

也就是說,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降至 -1.5%,低於前值 -1.4% 和期值 -1.3%,4 月成屋銷售下滑至 -3.9%,低於期值 -2.0%。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經濟數據悲觀且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出現衰退,且美聯儲重視的通脹指標,即美國核心個人PCE物價指數之前市場維持謹慎,都對多頭構成考驗。

中國 1 月至 4 月期間的工業利潤自前值 8.5% 降至 3.5%,4 月工業利率自前值 12.2% 降至 -8.5%。

因此,市場情緒悲觀,銅價近期漲幅仍令人質疑。但若美國經濟數據疲弱可能有助於銅價延續月末盤整勢頭。

技術分析

週線高點 4.35 美元附近是 COMEX 銅價進一步上漲的關鍵目標。

本頁上的資訊包含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前瞻性陳述。本頁所介紹的市場和工具僅供參考,不應以任何方式被視為購買或出售這些資產的建議。在做任何投資決定之前,你都應該做全面的調查。FXStreet不以任何方式保證此資訊不存在錯誤、錯誤或重大誤報。它也不保證這些資訊是及時的。在公開市場投資涉及很大的風險,包括全部或部分投資的損失,以及精神上的困擾。與投資有關的所有風險、損失和成本,包括本金的全部損失,均由貴方負責。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FXStreet或其廣告商的官方政策或立場。


RELATED CONTENT

Loading ...



版權©2024 FOREXSTREET S.L.版權所有